close

 

天生註定

男人心事3.jpg        

有人說戀愛是甜蜜的,


也有人說戀愛是痛苦的,


老人家會告訴你,愛到卡慘死,


認識她是天生註定的,


有人對我說是巧合,


也有人說是天生註定的,


但我相信七世因緣的傳說,


我相信她是我上輩子的妻子,


因為就發生在我身上,


直到要結婚批八字時,


才知道我們倆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出生時辰都剛好差整整一個小時,


連算命老師眼睛看了許久,也不知道要如何批,


直呼…..真好…….真好,


只批了『天賜良緣、百年好合』八大字,


真是太……………………………………………….

 


在認識她時,我還是一個剛出社會的小男生,


沒有錢、沒有地位的窮小子,


可是她卻在我身旁幫助我,


每次出去時都告訴我哪裡有好吃有便宜的,


深怕我負擔大,


傷了男人的尊嚴,


我總是深深對她說,


沒關係……沒關係…………………………………..

 


在我即將盡國民的義務時,


為了讓我安心,她告訴我『我會等你』,


告訴我,她想拍婚紗照,


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在當兵新訓的第一週,


她沒有來…………………………………………


在寢室內,望著外面會客的人,


當時的我,心情五味雜沉………………………


第二週時…………………………………………


她是最早來的,


見到我時,她的眼框紅了,


頓時之間,我的問號消失了,


最後才知道,我父親誤告訴她,第一週不能會客的訊息,


她為了彌補這次的錯誤,


往後的會客,她都一個人從台中到屏東,


從不間斷………………………………………


她是我的護身符,


由於她的思念,我每天都有她的信,


有時一天3封信,連營部長官都知道我這號人物,


派人找我過去,


開口就說……………………


你看……..整本登記簿幾乎都是你的名字,


拜託你告訴她少寫一點,


我會累欸…….


但我知道,是他們檢查信件後要完整的貼回去在累,


2年的兵役,就是帶著整箱的信退伍,

 


我對她有『一個承諾』,


給她一個城堡,


屬於她自己的,


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


不必在乎別人的感受,


真正做自己的主人,


當我開口告訴她時,


她總是告訴我盡力就好,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家人健康最重要,


我們的生活已經很滿足了,


我想當時的她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是………………………………..


在我說完的5年後,


我就完成當時對她所說的『一個承諾』,


我看見她的心是感動的,


眼睛充滿閃亮的河流告訴我,


我相信你可以的…………………..


真的…….真的……………………..


男人的肩膀是要給最愛的女人一種安全依靠。


/杰茂     /京悅設計

 

arrow
arrow

    ky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